社科院行管碩招考說明會公企中心再登場 解鎖人生新成就

上周六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熱鬧登場後,社會科學學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今年的第二場「解鎖人生新成就」招生暨考試說明會於11月19日在政大的公企中心舉辦。暖陽和煦的周日午後,747教室再一次湧入滿場有強烈企圖心報考社科院行管碩(MEPA)的準新生們。

院長楊婉瑩首先代表社科院歡迎準備「尋求改變,成就自己」的大家,同時也強調社科院超過130位專任老師都是MEPA最強後盾,是全國師生比最高的在職專班。除此之外,25年來MEPA已經累積超過1,200位優秀的學長姊,產官學界的豐沛人脈更是MEPA重要資產,同學可在MEPA蛻變成長,解鎖更高的人生目標。

副院長兼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為大家介紹本學程的優勢與亮點。MEPA不是一般系所,而是在社科院7系3所傾力支持下的院屬學程,因此MEPA橫跨政治、經濟、社會三大學門,擁有最多元的課程。此外,近年在課程設計上也與時俱進,規劃了「ESG與永續發展」、「公共關係與危機管理」等職場上可立即派上用場的實用課程。疫情過後,MEPA復辦海外見學參訪,今年暑假則是前往新加坡,參訪多所新加坡頂尖大學與駐新加坡代表處,同學收穫滿滿,更是MEPA的一大亮點。

經濟學系副教授王信實以機會成本的觀念切入,鼓勵大家對自己的正向投資。在假日午後放棄出外踏青,來聽招說會換取更高的錄取機率;下班後犧牲跟朋友玩樂時間到政大進修,換得職涯更高成就的機會以及不加班的正當理由。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曉鵬則是從「需求」為出發點,在職生有拓展人脈的需求,職場上有提升自我價值需求;相對地,老師對業界實務知識也有需求,對創新的邏輯思維以及研究方法有需求,MEPA就是供給與需求的最佳均衡點。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敦源則是從行政管理碩士學程的英文全稱「Master of Eminent Public Administrators」切入說明,Public Administrators深負了當時創辦MEPA的前院長陳小紅教授的期許,希望MEPA能要求學生做有深度的思考,訓練同學畢業後可以對組織問題,對社會病灶提供「對症下藥」的解方。

106學年度開始,MEPA更與國防部合作,陸續開設國防專班與領導決策專班,絕對是全國學習資源最豐富,公私部門人脈最廣闊的在職專班。「MEPA 26解鎖人生新成就」招生暨考試說明會於今天活動後將暫告一段落,若還想要更了解本學程報考資訊或是學分班相關資訊的同學,可在學程官網詢。11月28日至12月12日是正式報名作業時間,歡迎有心報考行管碩的同學及早準備,邁向解鎖後的不一樣人生。

院長楊婉瑩代表社科院歡迎準備「尋求改變,成就自己」的大家。

副院長兼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為大家介紹本學程的優勢與亮點。

國發所所長劉曉鵬從「需求」為出發點說明為何在職進修首選MEPA。

本場招說會反應熱烈,會後仍有準新生們繼續向老師們提問關於MEPA的大小事。

 

本文轉載自政大校園新聞:https://www.nccu.edu.tw/p/404-1000-15514.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