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PA ╳ 四四南村 社科院行管碩招生說明會

社科院行管碩假四四南村辦理招生說明會,兼具傳統與創新。

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111學年度「MEPA24,做不平凡的事」第二場招生說明會,11月12日假四四南村舉辦。四四南村是五〇年代的眷村文化舊址,老平房與聳立的世貿、101大樓融合出新風貌,恰恰呼應了擁有悠久歷史的本院,正不斷注入新能量,兼具傳統與創新。

行管碩創立至今邁入第24個年頭,學生從一開始的公務人員與國營企業,逐漸拓展至私人企業與第三部門,跨領域的融合,成為學程的特色之一。執行長羅光達特別強調,社科院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它的多元性,行管碩就是利用全院師資陣容所支持的在職專班。此外為了能夠強化專業知識能力,學程設計出四大教學模組:「公共治理」、「社會創新」、「財經政策」、「社會勞動」,提供學生依照各自的職場需求與學習興趣做選擇。

與會老師合影。左起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國發所魏玫娟老師、社科院院長楊婉瑩、公行系陳敦源老師、經濟系翁永和老師。

招生說明會也特別邀請行管碩優秀師資群,為與會人士介紹學程並分享經驗。經濟系翁永和老師認為,態度決定高度,將來更是一個能力決定的時代,而其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又是最重要的,進入行管碩,就是一種對自己的正向投資。公行系陳敦源老師舉例說明公共事務的背後,有許多可以學習和了解的事情,強調學會批判性思考,洞悉這個時代,掌握生活潮流,了解身邊的事物,才能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國發所魏玫娟老師則十分鼓勵大家可以重回校園,擁有跨部門的學習力,是因應日新月異社會型態最務實的方式和規劃。

說明會最後,社科院院長楊婉瑩特別提到這個活動場域,對學程而言是一次新的嘗試,四四南村從老舊眷村轉換成多功能文創空間,就如同許多在職人士正處於人生多功能轉換的階段,期待另一扇門的開啟與實現另一種的可能。不管與會者是什麼行業或正在哪個軌道上,都有機會在行管碩的師資中,找到適合的老師。社會科學就是一個公私交會的領域,以專業知識協助解決社會問題,對國家社會發揮影響力。最後楊院長代表本校社科院歡迎大家一同加入MEPA,為自己做出一件不平凡的事。

想要更了解111學年度行政管理碩士學程招生考試資訊,可至行管碩官網查詢。(110/11/17,政大校園新聞)

行管碩招說會參與者專注聆聽。

本篇新聞轉載國立政治大學校園新聞:https://www.nccu.edu.tw/p/405-1000-10511,c87.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