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行管碩招考說明會市長官邸登場 解鎖成就第一關

科院行管碩「MEPA26解鎖人生新成就」招生暨考試說明會於11月11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登場,開啟解鎖人生新成就的第一關。在秋高氣爽的周末午後,藝文沙龍表演廳湧入滿場求知若渴的準MEPA新生,而院長楊婉瑩先代表社科院,歡迎並期待大家未來可以加入社科院的大家庭。她表示,社科院行管碩是全國師生比最高的在職專班,全院超過130位專任老師做為院屬在職專班的最強後盾,再加上兼任老師們的協助授課,一定會帶給同學們不一樣的學習之旅,期勉在場的準新生們在人生新階段,解鎖新成就。

社科院副院長兼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進一步為大家說明介紹本學程的課程亮點優勢。MEPA在社科院7系3所傾力支持下,課程規劃以模組教學兼具多元學習,整合政治、經濟、社會三大學門發展出「公共治理」、「財經政策」與「社會永續」三大模組,提供學生依照各自的職場需求與學習興趣,可做最彈性的修課規劃。而在疫情過後,今年暑假復辦的海外見學參訪,更是MEPA活動的一大亮點。

本場招生暨考試說明會還邀請到經濟學系副教授王信實、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曉鵬、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敦源分享在MEPA的教學心得,也自豪地介紹為什麼在職進修要首選政大社科院的在職專班。王信實以自身觀察經驗,MEPA不僅課程多元,學生更是來自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在教學相長之下,師生們的論文研究也更為廣闊。劉曉鵬則是從「需求」角度切入,學生在職場上有加值的需求,MEPA讓學生提升自我價值;相反地,老師對最新的業界實務知識也有需求,MEPA正是供給與需求的最佳交會處。陳敦源則是從行政管理碩士學程的英文全稱「Master of Eminent Public Administrators」出發,Master所代表的不只是學位文憑,更是代表一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的大師,唯有虛懷若谷的大師才能真正吸取新知,讓自己更強大。

今年MEPA招生暨考試說明會第一場次是以師生茶會方式進行,反應熱烈。「MEPA26解鎖人生新成就」第二站將於11月19日(周日)13:30至16:00,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想要更了解本學程相關活動的資訊,可至行管碩官網查詢

院長楊婉瑩代表社科院,歡迎準MEPA新生加入社科院大家庭。

執行長羅光達解鎖MEPA優勢在於社科院7系3所傾全院之力支援,課程多元且師資豐富。

「MEPA26解鎖人生新成就」招生暨考試說明會,第一場次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邀請到陳敦源老師(左上)、劉曉鵬老師(右上)以及王信實老師(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