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堂「畢修課」 社科院行管碩領導決策專班撥穗典禮

學之際,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即於3月1日為第五屆領導決策專班同學,舉辦了一場溫馨熱鬧的撥穗典禮。社科院行管碩領導決策專班是政治大學與國防大學合作辦理的公費在職專班,專班同學經由國軍專業考試並符合錄取資格篩選,參與本校碩士在職專班口試,過五關斬六將後,通過多個關卡考試,錄取成為本學程領導決策專班學生。本月第五屆專班同學將完成國防大學訓練課程,回歸各自部隊繼續保家衛國的任務。由於大部分專班同學未必能在6月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為了紀念這段難忘的求學生活,學程辧公室特別為同學籌畫了撥穗典禮與團拍活動,恭喜同學同時完成政治大學與國防大學兩校的學業。

本次撥穗典禮定名為「畢修課」,意謂著該專班同學完成學校規定碩士學位畢業規定後,參與這最後一堂的必修課,帶著師長們的期許與祝福,回到部隊繼續為自己的工作及人生奮鬥。本次典禮邀請到社科院院長楊婉瑩、社科院副院長兼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社科院副院長兼亞太碩主任劉曉鵬、行管碩副執行長甯方璽,到場恭喜同學完成學業且順利畢業,並為畢業生們主持撥穗儀式。典禮開始楊婉瑩致詞時,首先感佩同學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國防大學的軍事訓練課程,同時也修畢行管碩規定的33學分課程,並且完成碩士撰寫並通過口試,家庭、軍事訓練、碩士課業及論文多重進行,同學們還是能在時間內如自己安排的期程完成並順利畢業,其堅持到底精神是難能可貴。楊婉瑩更勉勵畢業同學,回到部隊後運用社會科學的訓練,解決人文社會問題,把在這段時間所學,運用到管理部隊中,發揮其影響力。羅光達、劉曉鵬亦同時表達在指導論文過程中,同學的積極認真態度,都讓他們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同時也祝福畢業生們一帆風順、畢業快樂。

師長們依序為畢業生們進行撥穗儀式,頒發畢業卷軸。儀式壓軸畢業生為海軍的李慧慈同學,她在論文寫作期間也同時身懷六甲,忍著孕期的不適,努力完成修業學分,並在同日上午完成碩士學位口試後,隨即趕來參與典禮,在全班同學熱烈掌聲中,參與最後一堂的畢修課。行管碩學程辦公室除了在現場準備了氣球、掛旗布置,供畢業生合影留念,也在典禮後準備了餐點,讓參與師長們與同學們,同時享用餐點並聊天交流,為美好的畢業日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撥穗典禮大合照。(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畢業班同學與行管碩師長們的大合照。師長由左至右依序為社科院副院長兼亞太碩主任劉曉鵬、行管碩副執行長甯方璽、社科院院長楊婉瑩、社科院副院長兼行管碩執行長羅光達。(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畢業班李慧慈同學為懷孕36週準媽媽,同時也完成了碩士學位口試。社科院院長楊婉瑩(右)、社科院副院長羅光達(左)與李慧慈同學合影。(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畢業班同學於達賢圖書館的團拍畢業照。(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畢業班同學歡慶完成學業,準備回到部隊繼續保家衛國任務。(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畢業班同學於達賢圖書館一隅合影。(照片來源: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本文轉載自政大校園新聞:https://www.nccu.edu.tw/p/406-1000-16200,r17.php?Lang=zh-tw